移民台灣

【台灣移民】初到台灣住邊好?

其實要找跟香港生活模式相近的,那一定是北部莫屬。台灣北部,一般稱爲「北北基」, 既是臺北,新北以及基隆地區。當然中心地帶一定是臺北,但臺北跟香港一樣,人烟稠密。台灣將地區劃分為「蛋黃區」和「蛋白區」...

Bella
Bella
發佈
6/18/2021
7/15/2020
【台灣移民】初到台灣住邊好?

要移民台灣,首當其中當然係要揾個地方落脚。但台灣咁大,如果一家大細要揾地方落脚,要考慮的因素離不開幾點。

  1. 位置是否便利
  2. 交通網絡
  3. 周邊配套環境,機能是否完善
  4. 租金成本

其實要找跟香港生活模式相近的,那一定是北部莫屬。台灣北部,一般稱爲「北北基」, 既是臺北,新北以及基隆地區。當然中心地帶一定是臺北,但臺北跟香港一樣,人烟稠密。

台灣將地區劃分為「蛋黃區」和「蛋白區」,顧名思義蛋黃區就係黃金地段,交通位置便利,有完善的交通網絡及周邊配套機能 ;屋企樓下總有「全家 Family Mart」「全聯超市」或甚是家樂福,醫院學校等設施都在附近。但蛋黃區大部分都係老社區,好似臺北松山區的民生社區就是表表者。

蛋黃區大部分都係幾十年的老房子,臺北同香港一樣以小套房爲主(室内坪數大概15-20坪内, 大約500-660尺),租金高;人口比較密集,人流也相對複雜,衛生程度都會比較一般。 當然一定有坪數比較大的屋,甚至係豪宅任君選擇。

而蛋白區就是以臺北周邊地區,好似臺北市的北投區、文山區,以及新北市都稱爲北部蛋白區。新北市某些區域,好似板橋、淡水、蘆洲等,已經有捷運站連接臺北,交通方便,住屋成本比臺北市低,既享受到臺北的繁華,也可以保持生活質素。

筆者建議有小朋友的家庭可以考慮蛋白區的「重劃區」,即是政府計劃建立的新市鎮。 當然重劃區地點一定沒有像蛋黃區便利,但好處是CP 值高,相同價錢可以租/買到一倍的尺數;而且搬進重劃區的大都數都係北移的年青家庭居多,人口素質都相對高。台灣政府十分重視重劃區的規劃,房屋密度較低,道路比較寬闊,不會像臺北般亂糟糟;最重要是小朋友的公園設施都在規劃裏面;所以如果要移居台灣,逃離一下香港密閉空間,重劃區可以是港人另個一不錯的選擇。

Bella
台灣專員
|
海外特派專員

更多情報

未知想移民去邊?

聯絡移民顧問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