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分享

【台灣生活】台灣無車就等於殘廢

要黎台灣住,筆者真心建議一定要有駕駛執照。

Bella
Bella
發佈
6/18/2021
8/1/2020
【台灣生活】台灣無車就等於殘廢

要黎台灣住,筆者真心建議一定要有駕駛執照。

可能你會覺得住係臺北或者新北市某些有捷運站地區,出入搭捷運,還可以轉乘公車等公共交通工具。係,聽起來好似真係可以係香港一樣,但台灣的捷運網絡覆蓋地點實在有點兒的廣汎,而且縱橫交錯。

比如説,最近很受香港人青睞的A9桃園機場捷運站,台灣政府號稱從A9林口站去臺北車站只需要30分鐘。但事實是,香港機場快綫直駁港鐵,所以從機場或者青衣站去市區方便快捷;但台灣的桃園機鐵站去臺北車站,車程大概25分鐘,但從機鐵站走到臺北車站, 就需要15分鐘,而且路標不清晰, 第一次走的話實在有迷路的風險。當然,可以乘搭公車直接去臺北,車程約30-45分鐘,塞車的話,有可能要用上1個小時才能成功到達臺北。

至於臺北市内,其實都跟上述情況差不多,比如説,圓山站跟中山國小站,兩個站的地理上,其實距離好近,步行大概15分鐘就到;但如果要坐捷運,就需要繞一圈。

所以在台灣生活的在地人,除非工作跟住址可以點對點的坐捷運或者是公車,否則都是以開車或者是騎摩托車為主。台灣人有句話:「台灣無車就等於殘廢」就是這個原因,大家都不想浪費時間在坐公共交通工具上。

係台灣,每個家庭至少有1-2台車。所以,如果要係台灣長期居留,筆者真心建議係台灣考個車牌,出入真係方便好多。

Bella
台灣專員
|
海外特派專員

更多情報

未知想移民去邊?

聯絡移民顧問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