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分享

【台灣生活】疫情期間飛台灣

疫情期間飛台灣

Bella
Bella
發佈
6/18/2021
9/6/2020
【台灣生活】疫情期間飛台灣

每年的8月8號就是台灣的父親節 – 爸爸節。

話説我倆這個港臺異地婚姻,前前後後維持了7年,一直都是港臺兩邊飛,老是希望在香港賺多幾年錢,所以寧願辛苦一點,每2周飛台灣一次。

久而久之,我們兩個都習慣了這個生活模式,已經把「定居」這東西幾乎都忘了。就算去年我們兒子出生,我們都堅持在香港多待幾年,等他真的需要入學才覺得我們到底要到那裏定居。

誰想到今年3月幫我們下了決定。香港的疫情在3月出現第二波,每日確診數字達50幾人,這個數字真的把我們嚇到心慌。因爲疫情,爸爸已經好幾個月沒辦法看到兒子好幾個月,每天只能靠視訊,我知道爸爸心情真的不好受;我們都堅持疫情最多維持幾個月,好快就可以見面;誰知道突然爆升確診數字,難道兒子一年都要躲在家裏嗎?就算躲在家裏都可以確保他安全嗎?如果確診數字再爆增,還可以說走就走嗎?

因爲這些疑慮,我們就下定決心先離開香港到台灣「定居」, 希望可以暫時確保兒子的健康。

大家都知道,台灣因爲疫情有嚴格的入境管制,而且每隔一段時間都有所更改,大致上只有擁有台灣身份證或者是台灣人的外籍配偶才可以比較輕鬆入境, 不然要去台灣當局申請有效的「特別簽證」。

係呢到分享一下疫情期間,香港飛台灣一些小資訊:

機票 建議買商務艙機,價格不是差很遠,起碼機程接觸人數比較少,尤其是要帶小朋友一起飛的父母,真的比較安心

不用急著買機票,因爲疫情期間,經常取消航班

起飛的五天內,留意簡訊或是e-mail,看看自己的班機有沒有延誤或取消
裝備 眼鏡+3d醫療口罩,隨身攜帶酒精噴霧及酒精濕紙巾
流程 地勤人員會給QR Code, 填寫健康申報
填寫航班資料 ,然後必須填寫你入境台灣的資料,包括航班號碼、座位、返台檢疫住所地址、台灣電話號碼、護照號碼、第二證件號碼(我是填居留證號碼)、自機場返家方式。

抵台的兩分鐘內會發簡訊給你,收到居家檢疫申報憑證

抵台會有專屬人員叫你出示申報完成圖,然後會給你一些居家隔離的衛教及資料。如果沒有填寫網上健康申報的旅客,就要現場填寫資料,花費的時間會比較長

記住,離開台灣機場是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最好請親友開車來接,而且在檢疫14天務必開著手機並不能離開住所(如果你是家具隔離的話), 不然會有警察上門尋人啊。

入境台灣機場的檢疫過程都算快速。不過筆者奉勸如果真的要入境台灣,請如實申報你的健康狀況。不要因爲你的一己私利,把武漢肺炎帶到台灣,害己害人。

疫情每天都有所更新,筆者建議大家出發前留意台灣外交部的最新入境政策。祝大家身體健康,百毒不侵;也希望各位港臺異地戀/婚姻的朋友,早日團聚。

Bella
台灣專員
|
海外特派專員

更多情報

未知想移民去邊?

聯絡移民顧問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