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台灣

【台灣移民】 台灣「住辦」係D咩?

筆者較早前在信報的分享<藝術工作者移民台灣>中提到Jeff採用「住辦」形式安排辦公室,隨後有朋友問到「住辦」係咩冬冬?

Ray Lee
Ray Lee
發佈
6/18/2021
6/2/2020
【台灣移民】 台灣「住辦」係D咩?

筆者較早前在信報的分享<<藝術工作者移民台灣>>中提到Jeff採用「住辦」形式安排辦公室,隨後有朋友問到「住辦」係咩冬冬? 今天我們就來分享一下「住辦」是甚麼概念。

信報原文:https://www2.hkej.com/wm/article/id/2460225

香港住宅有唐樓、電梯樓和豪宅等不同類型,商廈又有分甲級、乙級和丙級,而台灣都差不多,商業辦公室(簡稱”商辦”)同樣有不同類別,分別有A辦、 B辦和 C辦。據了解,實際上商辦的分級沒有100%的標準準則,主要依據幾間市場上大型的中介公司的準則去劃分,A級辦公大樓是所謂的「頂級辦公大樓」,普遍是物業管理很好、維護佳、座落於主要辦公商圈,必須是「純辦」。C級辦公大樓則是住宅和辦公室混合的「住辦合一」辦公大樓。介於A級和C級之間者,則被分類為B級。

「住辦」一般是樓齡較舊的住宅大廈,因周邊商業行為日益頻繁,隨後有商家為了方便,將其改裝成辦公室,或者是當初規劃的是純辦公大樓,但由於市場需求不高,遂改變成為同時經營住宅和辦公,希望降低空置率。C級辦公大樓由於住辦混合關係,一般來說「門面不夠氣派」,不過對於移民台灣的港人來說,如果是經營一般的生意,就有好多的優勢,租金肯定比較便宜,而且可以同時解決「商」和「住」兩個需求,投資成本自然慳一截。

基於2020年台灣投資移民提升了條件,開設公司必須有實體的地址,基本上不能夠再用會計師樓或虛擬辦公室的地址作登記了。所以,大家想投資移民台灣,開公司就可以考慮住辦,一併過解決商業和住的需要。

撰文: 李澄幸
Remarks: 更多台灣生活資訊由移居港人Jeff提供
Ray Lee
財務策劃師
|
星級顧問

CFP認可財務策劃師/財經專欄作家

更多情報

未知想移民去邊?

聯絡移民顧問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