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房產

【英國房產】買樓教室101 律師篇 - Local Searches

大家買英國樓的途中都遇上了不少麻煩,亦都需要重新了解整個買賣流程和適應英國的工作速度及文化。當委托了代表律師後,一般律師都會諮詢您是否需要做 Local Searches, 看似與測量師的驗樓報告相若,但實則所涵蓋的內容卻是差天共地。

Derek Yip
Derek Yip
發佈
6/18/2021
【英國房產】買樓教室101 律師篇 - Local Searches

英國買樓律師篇 - Local Searches

大家買英國樓的途中都遇上了不少麻煩,亦都需要重新了解整個買賣流程和適應英國的工作速度及文化。

當委托了代表律師後,一般律師都會諮詢您是否需要做 Local Searches, 看似與測量師的驗樓報告相若,但實則所涵蓋的內容卻是差天共地。

後者主要視察房產及房產土地範圍的一切事物,而前者是從第三者報告公司提取包括房產以外的一切資訊,讓買家清楚了解添罝房產的各種外在因素,與及相關風險。

一般律師會建議買家購買四種不同的報告,才會對房產以外有一個完整的外在風險評核,接下來,將簡介每一份的報告所涵括的內容,讓大家作參考是否需要購買所有報告。

1. Local Authority Search:

報告包括以下內容:  

1. 土地用途是否合規範

2. 房產周邊道路使用權,是否需要交道路維修稅

3. 過往土地用途申請歷史

4. 保育範圍,土地污染等(Groundsure 報告亦會提及)

這報告新樓會更適用,詳細查閱發展商是否得到相關政府部門審批。如果有問題,資歷高律師或地產代理會及時提醒。二手的話,假設上手業主有做報告,當時亦未必會買。有一定樓齡及換手次數(除非換手多和持有年份短外),基本上都沒有問題。

2. Drainage & Water Search:

報告包括以下內容:

1. 水供應商及渠的位置圖

2. 有冇渠蓋係房產範圍內而導致監察需要在家居中進行

其實過往屋主或租客的單據,及部份表格如TA6等亦會確認單位排水系統連接主渠。(通常買屋會建議做呢份報告,如有渠蓋在後花園等位置,很大機會將來做Extension會覆蓋,後果便是每年水務公司會派人來視察渠務狀況,造成不便。)

3. Groundsure Homebuyers:

報告包括以下內容:

1. 查土地污染

2. 水浸

3. 土地下陷

4. 輻射程度

5. 土地規劃限制

6. 能源供應設施基建 (油、煤氣、再生能源 - 風車 /太陽能廠)

7. 公共交通/高鐵/鐵路、土地規劃申請、電信網絡)

一般而言,無論屋或單位都會建議做。部份數據不能在網上資源中搜尋出來,如土地污染、地陷、輻射等。

4. Chancel Check:

簡單而言,老舊教堂如果需要修葺的話,居住在教堂一定範圍內的居民需要強制性繳費。如果做了相關報告之後,客户可以購買相關保險做對沖。若果教堂需要徵費,保險公司會代支賠償(詳細情況視保險條文為準) 。由於部份教堂歷史久遠,通常都是歷史保育建築,修葺的物料亦要採用返當時的建材,所以費用屆時可能很昂貴。

例如最近成交的物業所在的地區有一間超過170年的教堂需要維條部份屋頂,https://www.erdingtonabbey.co.uk/fundraising/ <- 由於維修規模有限,費用不多,所以沒有強制性徵費。這報告就視乎客户對於風險所可以接受的程度。建議可Google 所在房產的周遭教堂一看,教堂的整體建築,樓齡,離房產的距離等等作考量。

Derek Yip
海外房產專家
|
星級顧問

更多情報

未知想移民去邊?

聯絡移民顧問傾下